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試時解決公司弱點卻未被錄取! 網友:能力太好別留台灣

一名自稱博士的網友分享自己的面試經歷,當場指出該公司弱點並解決,卻未獲錄取,引起網友熱議。(情境照,圖非當事人)

一名自稱博士的網友分享自己的面試經歷,當場指出該公司弱點並解決,卻未獲錄取,引起網友熱議。(情境照,圖非當事人)

2016/12/28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一名網友則在PTT上分享自己博士剛畢業時,到某間電信公司面試的經驗,他直接在面試官前指出官網的缺點,並馬上提出解決方法,讓在場人士驚訝不已。這讓他以為自己穩上,「心裡都在開慶功宴了」,沒想到最後卻收到感謝函通知未錄取。這段經歷一PO出引起網友廣大迴響:「太邱了」、「果然沒出過社會」、「能力太好,不能留在台灣!」

這名自稱博士畢業的網友表示,當時進入該電信公司是他第一志願,他先透過關係,請認識的教授寫推薦函、打電話樣樣來,因教授與當時的所長關係良好,網友自認前置的「內線準備」應很夠力。

面試當天他穿著正式西裝,先是在英文測驗被稱讚英文很好、每題都寫對,後來又在專業面試時當場提出該公司網頁的XSS弱點,並用簡報展示給在場人士看,網友說,「他們很驚訝,馬上派人來接通網路,要我當場示範,並請我提出解決方法」,因此他的面試時間超出一般人,「面試到這裡我就覺得超穩的,專業領域完全符合,又當場令人驚艷,英文又考得很好。」

在最後一關面試,面試官提到:「我們這次沒有要招博士,這職缺是碩士等級的,你可以接受嗎?」原PO表示認同,並說「我願意一開始用碩士職級進去,我相信我的專業能力可以很快爬到博士職級的等級的。一開始從低處爬,我並不在意。」

只是,最後原PO收到未錄取的感謝信。但他認為,自己也慶幸沒錄取,免得進去後難升職,造成雙方誤會。他的這段經驗一分享到網路上,網友紛紛回應,「你太邱了」、「主動指正別人缺點,白目,當然不會被錄取」、「要給主管面子」、「怕讓你進來後也留不住你吧」、「這就是有能力卻沒社會經驗」、「至少證明了就算有人脈也未必會上」也有人反思這是台灣企業普遍現象:「在美國就會錄取了」、「台灣有台灣的玩法」、「太強真的反而沒人要,很多人更喜歡聽話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