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抗議台化案訴願辯論 環署:今不會有結果

中部環團及彰化居民聚集於環署前抗議,要求今入台化訴願辯論旁聽。(記者楊綿傑攝)

中部環團及彰化居民聚集於環署前抗議,要求今入台化訴願辯論旁聽。(記者楊綿傑攝)

2016/12/16 12:1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化彰化廠操作許可證爭議走向訴願,今環保署召開訴願會進行言詞辯論程序,中部環團集結環保署大門口指控環保署長是空污門神,並要求派代表進入訴願會場旁聽,環保署主任秘書謝燕儒出面回應,訴願會是獨立運作,沒有任何力量可以介入。

環保團體昨晚就已發布聯合公開信,向總統蔡英文及環保署長李應元喊話,希望能夠讓彰化人推派代表列席訴願會議,也要求訴願審議委員在表決時採記名方式,向歷史負責。並呼籲蔡政府在專業理性外,也傾聽人民卑微的聲音。

喚醒彰化青年聯盟成員楊子賢說,10月7日時李應元就已經越俎代庖召開黑箱協商會喬事情,隔天也立即發布新聞稿表示M16、M17鍋爐可能會放行,只有M22停止,他認為只要任何一座鍋爐被台化贏走,彰化民眾就全盤皆輸,這樣怎麼對得起彰化鄉親當初對蔡總統環境改革的承諾?他要求派代表入場旁聽。

來自彰化,帶著5歲女兒的媽媽曾宜瑩表示,彰化空氣總是瀰漫著一股酸臭味,雖然看不到、摸不到,但是令人很擔心,她很希望孩子能吸收到新鮮空氣,擁有藍天。現場也有一位小男孩唱起「叨位有清淨的空氣?在叨位?在叨位?」他表示,常常學校空污旗非紅即紫,他希望署長可以幫大家爭取新鮮的空氣。

在群眾呼喊下,環保署主任秘書謝燕儒穿過重重警力出面與民眾對話,他表示訴願會正在進行中,而今天是屬於言詞辯論,不會有結果,僅是讓訴願委員更瞭解雙方爭執內容,所以並無2個月又9天就要做出決定的情事。謝燕儒強調,訴願會完全是獨立運作,不會有黑手伸進去的狀況。至於入場旁聽,謝燕儒說,訴願會會對此訴求進行討論,但要怎麼進行是由訴願會決定。

不過抗議環團及民眾並不買帳,要求立即進入,並認為既然謝燕儒無法做決定,那麼出來幹甚麼,雙方激烈辯論後,環團及民眾請走謝燕儒,並揚言將在場等到有人能具體回應為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