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交通難改進? 柯文哲:沒變差就很厲害

105資訊月今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熊讚」一同到現場,為台北市政府主題館站台。(記者聶瑋齡攝)

105資訊月今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熊讚」一同到現場,為台北市政府主題館站台。(記者聶瑋齡攝)

2016/12/03 17:06

〔記者聶瑋齡/台北報導〕105資訊月今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台北市政府主題館今年規劃世大運宣導區、智慧城市四大展區。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熊讚」一同到現場,為資訊月主題館站台,他在致詞時表示,台北市發展智慧產業、推動智慧城市,將是未來一年的施政重點。

台北市政府將智慧產業分為「智慧公宅、智慧政府、智慧交通、智慧教育」四大項,柯文哲說,「總統小英在講要蓋20萬戶公共住宅,台北要蓋五萬戶」,台北市要把智慧城市產業放進去,透過智慧科技應用於設計與興建管理維護。並說,「不管中央政府怎麼做,台北市政府會先跑」。

談到智慧城市,現在北市府開始使用電子公文,但柯說「我每次用電子公文 ,每次ㄍㄧㄠ(罵)」,面對紙本電子化的趨勢,台北市政府將開始進行智慧化的領航,消防局、警察局的簿冊都會電子化。

對於智慧交通,柯說,現在內湖交通很難改進,過去20年內湖人口增加四倍,汽機車也在增加,但道路面積沒有增加,「告訴你沒有變差就很厲害」。希望透過更好的科技管理,把交通流量維持在一定的程度。

在智慧教育上,他期望教育能夠平等,北市府「酷課雲」提供教材線上的服務,讓窮人可以不用去補習班,透過教育的平等減少台灣繼續貧富懸殊下去。

柯在致詞時有人問起世大運,柯說,世大運不要出槌就好了,該做的都做了,他是不會覺得緊張。至於媒體問及大巨蛋,柯表示,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