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和小英通話 柯P:等他上任就會...

柯文哲今天說,川普上台後,國務院就會限制政治發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柯文哲今天說,川普上台後,國務院就會限制政治發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2/03 11:14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川普(Donald Trump)當選美國總統,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上爆料和總統蔡英文通過電話,隨後再發一則文章,直言要軍售台灣,打電話沒有什麼。對此,多次評論時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川普還沒有當總統,推特上還可以這樣寫,但上台後,國務院就會限制政治發文。

川普在推特上以「台灣總統」稱呼蔡英文,這是台、美斷交以來,中華民國總統首度與美國總統當選人通話。柯文哲今猜測,這是川普的內心話,但等他正式當上總統後,這樣的談話可能就會被限制。

柯文哲說,他自己在美國住過,美國是民主國家,政策有一貫性,川普在推特上說的內心話,但進入白宮後,「國家機制會包得好好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