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薪水太低...8成1上班族想農曆年前轉職

yes123今天公布「年終職場換跑道調查」,結果顯示有8成1的上班族考慮在年前轉職。(記者吳柏緯攝)

yes123今天公布「年終職場換跑道調查」,結果顯示有8成1的上班族考慮在年前轉職。(記者吳柏緯攝)

2016/11/22 12:59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薪資成長趕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台灣受雇勞工薪資水準倒退16年,不少上班族表示想透過年前轉職的方式,爭取較好的待遇。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有高達8成1的上班族坦言,考慮在農曆年前換工作,比例不但較前兩年高,更創下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的新高。

yes123今天公布「年終職場換跑道調查」,結果顯示有8成1的上班族考慮在年前轉職,而其中更有6成3的人已經付諸行動,採取一邊工作一邊投履歷的策略。談到轉職理由,前三名分別為「薪水太少」、「沒有升遷機會」與「公司缺少前景」。

根據這份調查,上班族表示,若新東家願意平均加薪7946元,將會立刻準備跳槽;相反地,若老東家平均加薪8994元,比較能夠打消員工跳槽的念頭。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指出,不少上班族雖然都有年前轉職的想法,然而年前轉職意味著可能必須放棄部分的年終獎金,因此讓不少人卻步。

調查顯示,有高達5成5的上班族坦言,在年前離職最擔心的事情就是拿不到年終獎金,平均預計將會損失3萬7319元。不過同時針對企業端的調查則顯示,有6成3的企業主表示,即便知道員工有離職或轉職計畫,並不會影響年度分紅與獎金的發放,主要仍是以員工過往一年的工作考核為依據;此外,更有1成左右的企業透露,為了留住人才,將會加發獎金

楊宗斌提醒,會在年前徵才的企業,多少會將求職者可能因轉職而短少的分紅與獎金考慮進去,因此同一份職缺,年前徵才時的薪資往往都會較年後徵才時高。

至於今年轉職的熱門行業,仍是以餐飲業為主,其次為科技資訊業、金融保險,以及批發零售業。楊宗斌說明,餐飲業的進入門檻較低而且選擇與變化較多,因此成為不少人的轉職首選,但他也提醒,在競爭性高的餐飲業應設法找出自己的優勢與長才,才不會被取代。

yes123今天公布「年終職場換跑道調查」,談到轉職理由,前三名分別為「薪水太少」、「沒有升遷機會」與「公司缺少前景」。(記者吳柏緯攝)

yes123今天公布「年終職場換跑道調查」,談到轉職理由,前三名分別為「薪水太少」、「沒有升遷機會」與「公司缺少前景」。(記者吳柏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