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教工會控教部打假球 新門神?陳德華:人格污辱

高教工會10日在教育部前舉行記者會,指前教育部官員轉任私校,擔任私校門神。(記者方賓照攝)

高教工會10日在教育部前舉行記者會,指前教育部官員轉任私校,擔任私校門神。(記者方賓照攝)

2016/11/10 11: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教工會今天到教育部前陳抗,指控教育部禁止雙薪肥貓條款的修法草案是「打假球」,反而是讓「旋轉門變任意門」,並公開點名前教育部次長陳德華現為大葉大學和華夏科大兼任講座教授,前技職司副司長饒邦安轉任明德科大主秘,兩人是「新門神和教育肥貓」,要求教育部立即制定禁止教育部官員離退後至私校擔任各種有給職的旋轉門條款。

高教工會主任陳書涵表示,高教工會去年公布近20年來,前教育部部長、次長、司長、主秘在退休或下台後的去向,發現極高比例擔任私校要職,除引發領雙薪的爭議之外,更詬病的是為了替日後擔任私校門神鋪路,任內便開始制訂許多偏袒私校經營者的政策和法令,面對高教工會的呼籲,教育部日前宣布將增列旋轉門條款,但工會發現教育部根本是在打假球,只限制轉任私校董事長、董事、監察人或校長,但事實上只要擔任講座教授,即可發揮門神影響力,旋轉門形同任意門,只在呼攏社會大眾。

高教工會主任林柏儀表示,陳德華在教育部服務33年,所有台灣高教政策與法令均有參與,在任期間更擔任教育部教育經費分配審議委員會主任委員,主掌各公私立學校經費分配,一年審議通過數百億元的預算。

陳德華受訪表示,他退休下來,的確有很多學校找他,但他全部推掉專職,只在兩校兼課,卻被說成門神,退休後從未參加教育部的會議,絕無關說遊說,高教工會指控他為門神,是對人格很大的污辱,高教工會用潑糞的方式,並不可取,必須提出證據,他在華夏科大主持通識講座,邀請校外人士演講,大葉大學是在教育博士班,分享國內高教經驗,硬叩他門神或肥貓,太無聊。

饒邦安受訪表示,高教工會要把視野放寬一點,他服務40年,拿過優秀獎章,領月退俸是合理的,他曾在中小學教書15年,在教育部服務,退休後回歸學校,以其專業授課,對技職校院務實致用,反應受到鼓勵,政府經濟部或財政部等公務體系均有人退休後轉任私校,教育部也有科長和專委轉任,高教工會卻只點名他和陳德華?長此以往,只是使更多人不願意投入教育行政,對國家非好事。

人事處專委丁惠翔出面向高教工會說明,公務員服務法第14條之1規定的旋轉門條款,大法官第637號解釋不違憲,但在公益和個人選擇工作權間應予衡平,因此旋轉門只對司處長以上轉任有所限制,教育部的修法是積極約束內部,不會針對特別個案設計,也絕非打假球。

相關影音

高教工會10日在教育部前舉行記者會,指前教育部官員轉任私校,擔任私校門神。(記者方賓照攝)

高教工會10日在教育部前舉行記者會,指前教育部官員轉任私校,擔任私校門神。(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