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明登場 新營踩街揭序幕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明日登場,15國26個團隊明日下午在新營踩街揭開序幕,盛況可期。(記者王涵平攝)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明日登場,15國26個團隊明日下午在新營踩街揭開序幕,盛況可期。(記者王涵平攝)

2016/10/07 19:2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明日登場,15國26個團隊下午在新營踩街揭開序幕,盛況可期。

參加2016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的國際團隊陸續抵台,南市文化局今日舉行介紹記者會,副市長顏純左與各國互贈禮物,希望來自各國的朋友在活動期間都能將自已當成台南人,盡情享受台南的美食、景點與熱情。

活動將於今日起至16日舉行,今年為20周年慶,可說是目前全台最長壽、唯一以保存無形文化資產為目標、推廣民俗表演藝術的國際交流盛會。

今年有睽違10年、再度來台的日本「鬼太鼓座」,以及曾參加的南韓「平澤農樂團」、義大利「卡斯特羅民俗舞團」、墨西哥「迪耿舞蹈團」、日本「秀岳館高校雅太鼓社」等;首度參加的包括捷克「羅瑟卡民俗舞團」、土耳其「布爾薩劍盾舞協會」、保加利亞「舞‧辯舞蹈團」、迦納「舞動非洲舞蹈協會」等。

今日介紹會由子龍國小學童演出宋江陣,國際團隊感受台灣傳統藝陣文化之美,台下掌聲不斷。致贈各國團隊的文創紀念品「門神壁掛鑰匙盒」創意源自「千廟之城」台南的傳統信仰,蘊含在地文化及祝福意涵。另有兩款紀念T恤及20週年特製的精裝筆記本。

南市文化局指出,國際團隊明日下午在新營市區踩街,晚間在南瀛綠都心舉行開幕晚會,9天的活動期間,每天晚上7點30分於主場地新營南瀛綠都心有表演節目外,各國團隊也將巡迴南市各區,超過30場的演出,帶給市民最豐富藝術饗宴。

詳細資訊可至「2016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