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米粉世家 推有機糙米麵條

吳全斌以顛覆傳統的製造方式生產百分百糙米麵條。(記者廖淑玲攝)

吳全斌以顛覆傳統的製造方式生產百分百糙米麵條。(記者廖淑玲攝)

2016/09/24 17: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以製作米粉起家而有60多年歷史的源順食品,推出全國第一家有機糙米麵條,帶動台灣稻米產業再升級,尤其契作糙米栽種近40公頃,減少農地休耕並支持從事有機農業的年輕人走下去。

你今天吃飯還是吃麵?受到飲食西化影響,國人的飲食習慣明顯改變,喜歡吃麵條的人越來越多,進口小麥用量增加,食米量卻逐漸減少。

米粉世家第三代接班人吳全斌,看到國內稻米產業盛衰牽動台灣米粉產業質變,面對米粉競爭淪為價格戰,竟不再是以「米」為原料,而是添加玉米澱粉的調合米粉,完全沒有米的價值,他才下定決心要做「純米米粉」,在這樣的理想下,開始不斷思索如何克服技術,製作出純糙米且無添加物的「糙米米粉」及「糙米麵條」。

吳全斌除堅持製做百分百的「米粉」,還外銷台灣米粉到國外,並思考如何透過一己力量,協助台灣小農開發加工食品,支持有機農業,於是從宜蘭到雲林、台南等地組織契作,並與台灣大學產學合作研發米麵條的可行性。

經過不斷試驗,吳全斌不僅在2007年以顛覆傳統的製造方式生產百分百糙米米粉,2013年開始生產有機米粉系列,為支持年輕農民投入有機農業,生產友善環境與健康農產品,與小農契作,用最新鮮、最優質的米研發有機糙米麵條,百分百不含麵粉、無防腐劑、無其他食品添加,提供消費者健康的選擇,創造台灣稻米新價值。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