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解鎖內灣、尖石連外交通困境 竹縣府獲中央補助規劃新闢替代道路

新竹縣橫山鄉的增昌橋沿著油羅溪右岸到達台3線上的油羅溪大橋,縣府計畫在此新闢道路,幫忙解鎖內灣、尖石連外交通的困境。(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橫山鄉的增昌橋沿著油羅溪右岸到達台3線上的油羅溪大橋,縣府計畫在此新闢道路,幫忙解鎖內灣、尖石連外交通的困境。(記者黃美珠攝)

2024/04/05 13:01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為了改善尖石、橫山內灣商圈聯外道路交通壅塞問題,除了拓寬120號縣道局部路段,也爭取從台3線油羅溪大橋沿著溪流右岸新闢道路銜接增昌大橋,作為內灣連外的替代道路,中央點頭補助規劃費750萬,近期將發包規劃。

縣府工務處長戴志君說,新闢的替代道路計畫西側起點在台3線71.9K、也就是油羅溪大橋處,東端出口在增昌大橋右岸路口,全長約3.23公里、全線都在台3線的南方。完成後不僅可望分流120號縣道的車流,紓解內灣、尖石地區假日的交通瓶頸,也可作為內灣、尖石對外的替代交通動線,改善單一動線對急難救助的不利。

這條新闢替代道路工程在去年5月環境影響說明書獲得核定備查,隨即爭取「生活圈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公路系統)6年(111~116)」綜合規劃經費的補助,今年2月獲同意補助總規劃費750萬,其中中央款就有592萬多元。

戴志君說,縣府近期將發包全力辦理規劃,後續再儘速向中央爭取工程款到位,早日讓這條替代道路出現。

畢竟內灣地區是新竹縣重要的觀光熱點,也是進出尖石鄉的必經之道,近年遊客人潮不斷增加,原有道路不敷使用,即使警方採取交通管制措施,仍經常塞車。

縣長楊文科把內灣連外道路工程列入縣內10大交通建設之列,改善計畫包含上個月剛開工的120號縣道永豐橋到內灣大橋段拓寬工程,跟這條新闢替代道路工程,以早日解鎖內灣、尖石地區對外的交通困境。

再解鎖內灣、尖石連外交通困境,新竹縣府獲中央補助沿著油羅溪規劃新闢替代道路。(取自竹縣府官網)

再解鎖內灣、尖石連外交通困境,新竹縣府獲中央補助沿著油羅溪規劃新闢替代道路。(取自竹縣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