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統糕餅新滋味 太陽蝦餅1萬2千片免費吃

業者黃祥益為求孩子平安成長,提供新品太陽蝦餅1萬2千片給民眾免費試吃。(記者王俊忠攝)

業者黃祥益為求孩子平安成長,提供新品太陽蝦餅1萬2千片給民眾免費試吃。(記者王俊忠攝)

2016/08/13 10:3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安平蝦餅與台中太陽餅結合會碰出什麼火花?台南安平區一家蝦餅業者突發奇想把蝦餅加入太陽餅內成為「太陽蝦餅」,口味有點甜、有些辣,相當特別。店東為慶祝新品上市與自己升格當父親,將從今天下午2點起提供1萬2千片太陽蝦餅免費試吃;即日起到8月底止,凡買一盒太陽蝦餅,店方捐售價10%給慈善團體。

店東黃祥益表示,她老婆懷孕初期食慾不振,什麼都不想吃,讓他很煩惱不知如何是好?一次偶然機會到台中找朋友,順手買一盒太陽餅回來給老婆吃,沒想到老婆吃了之後食慾大振、愛不釋手,當下突發奇想、不妨嘗試將太陽餅結合店裡蝦餅做成太陽蝦餅,但是兩種鹹、甜不同的餅類如何結合讓他傷透腦筋,最後在岳父指點下將蝦餅磨成粉狀加入其中,再加入多種獨特秘方,餅皮上還鋪上櫻花蝦,讓太陽蝦餅更加美味可口。

黃祥益說,新品試驗階段,老婆不斷試吃,且孩子的成長與太太生產過程非常順利,所以想把這份喜悅分享給來安平的親友與旅客,才辦這項太陽蝦餅免費試吃活動。

對於為何要招待1萬2千片?黃老闆解釋,箇中意義是小孩子出生後衣服都會繡上萬字(台語發音),希望孩子能仰望佛祖保佑、順利長大之意,所以提供1萬2千(台語)片給大家享用,期盼孩子可以順利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