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餅對決綠豆椪 台灣金餅獎入圍名單出爐

市府經發局公布台灣金餅獎入圍決選名單。(記者張菁雅攝)

市府經發局公布台灣金餅獎入圍決選名單。(記者張菁雅攝)

2016/07/13 18:4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由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舉辦的第3屆台灣金餅獎,以太陽餅、綠豆椪、創意甜點為競賽主題,提供高達57萬元總獎金,上百家業者報名參加。經發局今日公布創意甜點得獎名單及太陽餅、綠豆椪入圍決選名單,後兩項22日在台中世貿中心進行決賽,23日舉行頒獎典禮。

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台灣的糕餅業者很多,但以漢餅來說,台中獨占鰲頭,今年的金餅獎比賽項目除了台中名產太陽餅及綠豆椪,還增加創意甜點獎項,希望兼顧傳統與求新求變。

台中市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指出,金餅獎開放全國業者參加,但結果顯示還是台中業者最強,其中,綠豆椪及太陽餅都是手工製作,包括餡料、油皮與油酥的黃金比例拿捏、烘烤時間與溫度的掌握,都考驗師傅功力。

經評選後,今天公布創意甜點組得獎名單,由伊莎貝爾食品獲「金餅獎」,沃農士公司及丰丹嚴選本舖分別獲得「金藝獎」、「金鑽獎」。太陽餅組、綠豆椪組則各有10家業者入圍,22日在台中世貿中心的休閒美食展進行決賽,採現場實作方式進行。得獎及入圍的店家將優先入選為2018台中花博的糕餅展覽館商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