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321世界唐氏症日 唐寶寶與長輩一同製作手工皂

今天是世界唐氏症日,唐氏症基金會天生我才台中霧峰站,安排唐寶寶和長輩一起製作手工皂。(記者陳建志攝)

今天是世界唐氏症日,唐氏症基金會天生我才台中霧峰站,安排唐寶寶和長輩一起製作手工皂。(記者陳建志攝)

2024/03/21 20:0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今天是世界唐氏症日,唐氏症基金會天生我才台中霧峰站,今天邀請12名霧峰向日葵家園融合教育推廣協會的長輩造訪,與唐寶寶一同製作手工皂,促進長者與身心障礙者的融合互動;此外,為和世界各國同步響應「世界唐氏症日彩色襪運動」,唐寶寶紛紛穿上不同花色的襪子,代表每位唐寶寶獨一無二,場面逗趣溫馨。

向日葵家園融合教育推廣協會12名長輩,今天來和唐寶寶一起製作手工皂,長輩們先戴起老花眼鏡,並和唐寶寶做消毒的前置作業,接著一起做手工皂,從製作到包裝每個步驟都考驗長輩的眼力和手部精細動作。

為了要將皂基融化,要先將皂基切丁,因相當堅硬爺爺奶奶使不上力,這時唐寶寶們紛紛主動拿起工具,俐落協助將皂基切丁;而在手工皂包膜時,因太大力會撕破皂膜,太小力則包裝不平整,爺爺奶奶紛紛詢問要怎麼包,唐寶寶們展現平時訓練的成果,熟練地幫忙包膜。

參與製作手工皂的長輩都說:「原來這塊小小的皂製作過程很不容易,唐寶寶專業、認真的工作態度,非常令人感動;而唐寶寶純真的笑容、言語,就像自己孫子一樣,心中十分溫暖。」

唐氏症基金會表示,今天安排長輩和唐寶寶互動,協助與社會融合,這是「天生我才台中霧峰站」小作所服務重點之一,期待以多元課程建立工作態度,提升學員生活品質,達成自立生活目標。強調仍有許多身心障礙青年需要被看見其獨有天份,希望社會各界持續挹注力量、資源,或購買基金會採用寶特瓶抽紗與再生紙包裝「限量版環保襪禮盒」,支持唐寶寶,創造共融友善的社會。

此外,因應世界唐氏症日,唐氏症基金會即日起至3月31日於新店裕隆城5樓展開「讓世界看見我們的樣子」特展,由OPEN將、麻吉貓與基金會吉祥物唐唐、甜甜,帶領大眾認識唐氏症與基金會服務,同時展覽唐寶寶藝術手稿,一窺其內心世界,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呼籲大眾踴躍參觀,以行動力挺唐寶寶家庭。

今天是世界唐氏症日,唐氏症基金會響應「世界唐氏症日彩色襪運動」,唐寶寶紛紛穿上不同花色的襪子。(記者陳建志攝)

今天是世界唐氏症日,唐氏症基金會響應「世界唐氏症日彩色襪運動」,唐寶寶紛紛穿上不同花色的襪子。(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