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腳穿不同顏色襪子有原因 為表達對「他們」的關心

盧秀燕今天雙腳分著白色及黑色襪子,以響應聯合國3月21日「世界唐寶寶日」,表達對弱勢朋友的關心跟照顧。(記者歐素美攝)

盧秀燕今天雙腳分著白色及黑色襪子,以響應聯合國3月21日「世界唐寶寶日」,表達對弱勢朋友的關心跟照顧。(記者歐素美攝)

2024/03/21 14: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雙腳穿著一黑一白不同顏色的襪子,她表示,這是為響應聯合國制定的3月21日「世界唐寶寶日」,表達對弱勢朋友的關心跟照顧。

盧秀燕今天到石岡壩視察時表示,我們關心民生,我們要關心弱勢好朋友們,今天有一些媒體記者、好朋友注意到她穿的兩隻襪子是不同顏色,主要是今天是聯合國制定的世界唐寶寶日,唐寶寶就是在基因上第21對的基因,和我們一般人不一樣,一般人都是兩支一對基因,他們就有3支。染色體不同,所以就會產唐寶寶。

盧秀燕說,根據統計,台灣大概1250名新生寶寶裏面可能就會有一位唐寶寶,所以聯合國訂每年3月21號為「世界唐寶寶日」,因爲唐寶寶有3支染色體,不是一對,是3支,每年的3月21日就是3及2加1,它多了一支出來,每年3、2加1就很好記。

聯合國並發起在今天穿不同顏色襪子的活動,表達對唐寶寶的關心,對他們的瞭解、對他們的協助。盧秀燕說,因此她今天以身作則,穿不同顏色的襪子,呼應聯合國對弱勢朋友的關心跟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