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售土地引論戰因2028「被針對」? 盧秀燕:謝謝抬愛

台中市標售土地引論戰,有人解讀因市長盧秀燕是2028明日之星所以「被針對」,盧秀燕上午對此回應,「謝謝他們抬愛」。(市府提供)

台中市標售土地引論戰,有人解讀因市長盧秀燕是2028明日之星所以「被針對」,盧秀燕上午對此回應,「謝謝他們抬愛」。(市府提供)

2024/03/13 10:5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7日標售底價200億的13、14期重劃區土地,因有建商率先質疑超出行情,恐帶動房價上漲,內政部喊話暫緩標售,更引發民進黨團批評岡顧居住正義,連日攻防下有人解讀因台中市長盧秀燕是2028明日之星所以「被針對」,盧秀燕上午對此回應,「謝謝他們抬愛」。

台中市上週標售123筆底價逾200億土地引發關注,包括有建商先質疑底價超出行情,恐推升房價,內政部長林右昌一度出面喊話盼暫緩標售或是將土地賣給中央以利蓋社宅,引發台中與中央論戰,盧秀燕反諷「林右昌當市長時也賣地」,議題連日延燒,也在台中市議會引發諸多民進黨議員盤點盧秀燕上任以來大賣土地,甚至超過前兩任市長胡志強與林佳龍,被譏「燕子不動產」,更讓台中房價節節高升,「民眾居住痛苦指數也升高」,日前民進黨團更召開記者會批評盧秀燕岡顧居住正義。

不過,綠營連番就房價與社宅等居住正義論戰,引來另一種「想像」,傳出因盧秀燕儼然已是國民黨2028總統熱門人選,盧秀燕被視為2028假想敵才「被針對」,盧秀燕上午被問及此事,僅回應「謝謝他們的抬愛了」。

針對社宅攻防,盧秀燕昨日也說,台中市社宅興辦進度超過中央給台中市的目標,興辦比例列六都前段班,是實現居住正義成功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