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天鬼門開 新港奉天宮今封鐘鼓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用封條綁住鐘錘。(記者曾迺強攝)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用封條綁住鐘錘。(記者曾迺強攝)

2016/08/02 13:46

〔記者曾迺強/新港報導〕明天是農曆7月1日,民間俗稱「鬼門開」,奉祀媽祖的嘉義縣新港奉天宮依循傳統,在每年農曆6月最後一天「封鐘鼓」,以免被不知情者誤敲,驚嚇到陽間接受普渡的「先民、好兄弟」,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今上午率領董事會成員在祭典儀式結束後封鐘鼓,歷時15分鐘,儀式莊嚴隆重。

「封鐘鼓」儀式今天上午由誦經團以「媽祖經」等經文,祈求眾神為民消災解厄,保佑信徒,儀式開始後,何達煌鳴3聲鐘響,用紅、黃色封條綁住鐘錘,接著再擊鼓3次,用封條把鼓樓封住,完成「封鐘鼓」儀式。

何達煌指出,每逢農曆1日、15日及14日、月底4天,奉天宮早晚會鳴鐘擊鼓,以示敬神;「封鐘鼓」儀式後,廟方在農曆7月都不燃放鞭炮,也不誦經,直到農曆8月1日早上5點重新開封鐘鼓。

相關影音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用封條封住鼓樓。(記者曾迺強攝)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用封條封住鼓樓。(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