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首日冷清 南投考場僅191考生上場

大學指考南投考場設在中興高中,該校學生有學校餐廳準備午餐,但考生少用餐人數也少。(記者陳鳳麗攝)

大學指考南投考場設在中興高中,該校學生有學校餐廳準備午餐,但考生少用餐人數也少。(記者陳鳳麗攝)

2016/07/01 15:1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大學指考今日登場,首日是第2、3類組考科,在少子化、大學繁星和申請名額日多的情況下,考生再創新低,南投考場今日僅191名考生,明日全部上場也僅606人,比去年少了111人,南投考場顯得冷冷清清,感受不到考試緊張的氣氛。

今日指考共考3節,分別是物理、化學、生物科,南投考場設於國立中興高中,191名考生僅分布在6個試場,考生少、陪考家長也少,中興高中應考的有46名學生,校家長委員會仍依往年慣例出錢,請學校廚房準備午餐給學生吃,讓他們不用為午餐操心,且能爭取時間,用膳完多一點休息或看書的時間。

中興高中教務主任張甄珍說,少子化已反映到高中,加上大學多,愈來愈多學生以繁星和申請入學管道上大學,會留到指考的人數逐年下降,以該校學生為例,今年參考指考的人數為畢業生的35.3%,顯示已有近65%的學生都有大學可唸了。

指考首日南投考場很冷清,中午第二節考完下樓的人三三兩兩。(記者陳鳳麗攝)

指考首日南投考場很冷清,中午第二節考完下樓的人三三兩兩。(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