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物理科 補教老師:做過實驗學生答題會笑嗨嗨

補教老師鍾怡表示,做過實驗的考生看到實驗題會笑。(記者林曉雲攝)

補教老師鍾怡表示,做過實驗的考生看到實驗題會笑。(記者林曉雲攝)

2016/07/01 14: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物理科,補教老師鍾怡表示,按部就班做實驗的學校學生,看到實驗題會「笑嗨嗨」,很容易拿到實驗考題滿分16分。

鍾怡表示,指考配合上,高二占40%,高三占60%,去年是3比7,這樣的調整對考生影響不大。

鍾怡表示,今年實驗題對於在學校有動手做的考生有利,以非選題第一大題第2小題為例,學生有做過實驗、寫過實驗報告,這題基本上是不難的,但沒有做過實驗,只看過題目的,看到題目的表格,然後要求考生畫出適當圖線,這題就掛了,絕對寫不出來,對高分考生來說差5分就差很多。

鍾怡表示,大考中心透過考題要求學校一定要帶學生做實驗,今年選擇題還多出了一題實驗題,使今年實驗考題(選擇17、18及非選第一題)考出16分,比去年再增加3分。

鍾怡表示,整份考卷不難,但也有具鑑別度的考題:非選第二大題的第二小題,用鉛直圓周運動為主軸的一個題型考兩個觀念,分別在高二所學的「位能與力學能守恆」和高三所學的「靜電學」觀念,此題是整份考卷中最難的一題,也是首次這樣考,極高分群考生可能敗在這題。

補教老師預估今年五標比去年提高1到2分,估頂標84分、前標75分、均標53分、後標34分、底標25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