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芒果季到來 今年產量少一半

台南市今年啟動芒果農業旅遊,結合台南國際芒果節及芒果農業旅遊觀光,將遊客帶入芒果產區,與產區內的芒果農業旅遊產業點共同行銷。  (記者吳欣恬攝)

台南市今年啟動芒果農業旅遊,結合台南國際芒果節及芒果農業旅遊觀光,將遊客帶入芒果產區,與產區內的芒果農業旅遊產業點共同行銷。 (記者吳欣恬攝)

2016/06/17 21:14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雖然受到氣候異常的影響,今年芒果產量只有去年的一半,產季也晚了半個月,但隨著夏季來臨,農委會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今年芒果季正式到來。

農委會農糧署指出,今年國內芒果產量預計7萬865公噸,只有去年14萬1731的一半。批發價也由每公斤42元漲為96元。往年5月底芒果產季到來,今年則延至6月,預計7月才會盛產。

芒果是台南市代表性水果,種植面積為6,637公頃,約佔全國52%。台南市今年啟動芒果農業旅遊,結合台南國際芒果節及芒果農業旅遊觀光,將遊客帶入芒果產區,與產區內的芒果農業旅遊產業點共同行銷。

從6月25日至7月17日連續4週,分別於走馬瀨農場、玉井、南化、大內、楠西、左鎮舉辦別具特色的芒果主題活動。6月25日「走馬瀨農場-臺南Mango強棒出擊!」;7月2、3日由玉井區公所舉辦「玉井-菁冰齊玉季」;7月9日由南化區公所及大內區公所分別舉行「南化-芒果農村體驗一日遊」和「大內-Fire!芒果上太空;7月10日「楠西逗熱鬧-風味水果料理」;7月16、17日「左鎮-芒果烘焙嘉年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