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推太陽能光電 預估20年回收5億

大同公司總經理林郭文艷向市長鄭文燦說明太陽能光電系統的建置計畫。(記者陳昀攝)

大同公司總經理林郭文艷向市長鄭文燦說明太陽能光電系統的建置計畫。(記者陳昀攝)

2016/06/07 20:03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今天主持太陽光電綠能城市記者會,宣布推出四大推動綠能方案,大同公司董事長林蔚山及總經理林郭文艷也應邀出席。鄭文燦說,協助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的大同公司給予市府最高的回饋費率22.5%,明年200處公有房舍屋頂完成系統建置後,預估市府20年能有5億回饋金進帳,未來還要發展到工業區,並在埤塘上建置浮動水上太陽光電系統,桃園也首創以地方自治條例,核准違建物屋頂可建置太陽光電系統。

鄭文燦表示,市府去年起從公有房舍的屋頂先行示範,以標租模式委託建置太陽能光電系統,已完成50處,每年發電量600萬度,今年委由大同公司建置,預計明年公有房舍200處完成後,可創造2000萬度以上電量,足以供應5700戶家庭用電。

鄭文燦說明,桃園為全國工商大市,用電量大,為了讓工廠響應太陽光電,市府特別推出四大方案,第一是工廠屋頂比照公有房舍,不用花錢投資,還能隔熱節省空調費用;第二是環保局提供ESCO媒合平台;第三是訂定桃園市發展低碳綠能城市自治條例,無消防安全疑慮的既存違建屋頂,放寬為可用太陽能板修繕;最後是能源使用大戶,必須設置一定比例再生能源。

林郭文艷表示,台灣地小人稠,在屋頂建置太陽能不足以供應用電量,而地面型又僅限於無法耕作的農地,因此運用閒置的埤塘,建置水上型太陽光電系統是創造能源的新方向,大同公司向日本與法國取經,提出「浮動水上型太陽光電系統」,之後將在新屋區的農博基地試辦。

市長鄭文燦(左5)主持太陽光電綠能城市記者會,大同公司董事長林蔚山(右6)及總經理林郭文艷(右5)也應邀出席。(記者陳昀攝)

市長鄭文燦(左5)主持太陽光電綠能城市記者會,大同公司董事長林蔚山(右6)及總經理林郭文艷(右5)也應邀出席。(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