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設錐形太陽能路燈 推動綠能發展

宜縣設錐形太陽能路燈,推動綠能發展(照片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縣設錐形太陽能路燈,推動綠能發展(照片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6/03/12 12:03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第一座錐形太陽能路燈今年一月在蘇澳鎮示範發電,經過測試發電量穩定,就算經歷多雨的冬天,也能達到足夠儲備電力,夜間照明不間斷。環保局表示,希望各社區主動申請設置,偏遠地區牽傳統電網成本更比設置太陽能路燈還高。

環保局表示,縣內第一支錐形太陽能路燈設於合作研發廠商門前,上個月再度在五結設置第二個示範點,經過測試,太陽能路燈晴天8小時即可儲電1000W,可以供應30W的LED燈泡使用33小時,就算是陰天、雨天也能達到100W的儲電量。

「太陽能路燈比傳統路燈設置成本低。」環保局指出,太陽能路燈一座大約12萬元,由於傳統路燈的發電方式,除了設置路燈,還需要牽電纜、埋管,太陽能路燈則獨立一座就具備發電模組,自給自足,因此整體成本計算下來還更划算。

「特殊錐形太陽能板提昇發電效率。」太陽能路燈的發電方式是,當白天太陽光照射在太陽能電池上,把光能轉變成電能存貯在蓄電池中,再由蓄電池在晚間為路燈的LED提供電源,而縣內勻彩視訊股份有限公司所研發出錐形之太陽能版,能於不同時段收集不同角度光能,提升發電效率。

環保局表示,為了推動綠色能源產業發展,鼓勵小型社區、偏鄉部落都來申請設置,太陽能已被視為未來能源供應的重要選項,希望透過將民眾納入再生能源體系,從社區、鄉鎮到城市,家家戶戶都可以成為電力生產者,發電成為一種全民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