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營油漆、割草有新規定? 網路流傳假的啦

台南一處基地隱身在樹林裡。(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一處基地隱身在樹林裡。(記者楊金城攝)

2016/06/06 18:0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網路流傳軍中規定為配合總統蒞臨,要求營舍油漆、割草不得有新近作為的痕跡,否則列為重大缺失,不但網友說這是假訊息,連台南1名上校也駁斥說根本沒有這「新規定」。

總統蔡英文日前赴陸軍宜蘭金六結營區視察,致詞提到她看到有些基地設施油漆是新的,但她說,這不是最重要的事,「光是油漆與除草,不會讓國軍更好」要重視國軍裝備品質、是否有妥善防護機制。

網路流傳的假訊息顯然是KUSO這件事,指司令部有指示,營舍油漆粉刷技巧要著重,不宜過舊也不宜過新,連營房的草地割草不宜過長也不宜過短,不得有新近油漆和割草的痕跡,假訊息還說各軍營要辦示範講習和重點抽查。

網友說,「代誌搞很大,一看就知道是又是惡搞亂掰」;少數網友瞎起鬨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可能這樣;台南市議員李退之今也在臉書轉貼,他說,應該是假訊息,如果是真的,那「國軍就無藥可救」。

台南校級軍官說,營舍通常在農曆過年前針對污穢較舊的進行粉刷,也不會全部粉刷,雨季時草易長高,大約2~3週割草一次,營舍管理本來就有要求,但不會是「油漆不宜過舊也不宜過新,割草不宜過長也不宜過短」如此歪理。

台南官田旅營區很乾淨。(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官田旅營區很乾淨。(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議員李退之臉書轉貼軍營油漆割草的網路流言。(翻攝自臉書)

台南市議員李退之臉書轉貼軍營油漆割草的網路流言。(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