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東今變天水氣增!週日「雷雨胞」來襲全台有雨

氣象署指出,今(29日)清晨鋒面快速通過,大部分雨勢在東半部外海,北部地區僅零星降雨,到白天台灣附近吹微弱的東北到偏東風,北部平地降雨趨緩,剩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資料照)

氣象署指出,今(29日)清晨鋒面快速通過,大部分雨勢在東半部外海,北部地區僅零星降雨,到白天台灣附近吹微弱的東北到偏東風,北部平地降雨趨緩,剩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資料照)

2024/03/29 06:59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署指出,今(29日)清晨鋒面快速通過,大部分雨勢在東半部外海,北部地區僅零星降雨,到白天台灣附近吹微弱的東北到偏東風,北部平地降雨趨緩,剩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其他地區天氣較穩定,為多雲時晴,中南部山區因熱力作用午後也有些零星短暫陣雨。由於沒有顯著冷空氣,各地近日氣溫變化不大。

氣溫方面,今日感受溫暖偏熱,因熱力作用午後在中南部山區也有些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由於鋒面後沒有明顯冷空氣,各地白天仍偏溫暖,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6度,其他地區可來到28至30度,至於各地低溫為20至23度。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今日微弱鋒面快速掠過,大台北偶零星飄雨轉多雲,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北台氣溫略降;其他地區影響很小。明日各地多雲時晴,氣溫升,大氣漸趨不穩定,北台灣及中部山區下午起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下週日、一另一鋒面接近,由於此波鋒面附近有「對流系統」發展,其中伴隨「雷雨胞」消長,不過對台灣的影響程度仍需繼續觀察。下週二、三鋒面北移,各地好轉、為「暖熱如夏」的天氣。下週四微弱鋒面快速掠過,大台北轉有零星短暫雨,北台氣溫略降。

沿海天氣方面,清晨西半部地區及金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其中金門受濃霧影響時間較長,整日皆可能有能見度不佳的情況,交通往返請特別留意。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日微弱鋒面通過,環境風場轉為東北東風,可能挾帶微量境外污染物,中南部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金門及夜晚、清晨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中南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未來天氣方面,週六(30日)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水氣漸增,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出現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提高,其他地區雲量偏多。

下週日、下週一(31日、4月1日)鋒面接近,台灣附近水氣偏多,環境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下週日是降雨最明顯的時候,中部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機率高且範圍廣,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下週一水氣稍減,雨勢越晚越趨緩,雨區為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其他地區為多雲;期間因沒有冷空氣影響,各地天氣仍舒適溫暖。

下週二、下週三(2日、3日)鋒面北抬,水氣減少,東半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西南風較強,天氣會偏熱些。

下週四(4日)鋒面有再度接近台灣的趨勢,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1 ~ 26 23 ~ 30 25 ~ 29 22 ~ 26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署)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署)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