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光油漆、除草不會讓國軍更好

▲總統蔡英文昨日上午視察沱江艦後赴陸軍宜蘭金六結營區,官兵列隊鼓掌歡迎三軍統帥蒞臨。(軍聞社提供)

▲總統蔡英文昨日上午視察沱江艦後赴陸軍宜蘭金六結營區,官兵列隊鼓掌歡迎三軍統帥蒞臨。(軍聞社提供)

2016/06/05 06:00

〔記者涂鉅旻/宜蘭報導〕總統蔡英文昨赴陸軍宜蘭金六結營區視察,並和官兵共進午餐,她致詞時直言,「光是油漆與除草,不會讓國軍更好」,她更重視國軍裝備品質、是否有妥善防護機制。她並強調,讓軍人面對社會時能抬頭挺胸,是她的責任。

國軍裝備、訓練更重要

蔡英文昨在金六結致詞時表示,她看到基地設施有些地方的油漆是新的,不過這不是最重要的事,國軍裝備品質夠不夠好,才是她最關心的事;基地的草除得乾不乾淨,也非最重要的事情,她最在意的,是有無妥善防護機制,確保官兵訓練時的安全。

蔡英文說,「油漆與除草代表了各位對我來視導的重視,我非常感謝,也看到官兵的用心,但是光是油漆與除草,不會讓國軍更好。」新政府推動國防改革的重點之一,就是要改變國軍一些既有文化。

金六結是台灣最重要的新訓基地之一,蔡英文特別向在場新兵說,官兵們現在接受訓練最主要目的,就是要讓大家成為可保家衛國的軍人,執行任務時有能力保護自己、夥伴和國家。盼大家能藉訓練精進自己、快速成長。

蔡英文說,當兵不是數饅頭度日,而是可以充實自己,成為全國人民靠山。未來國防改革當中,她會督促國防部,訓練一定要跟上時代,符合實際需要。

蔡英文說,國軍戰力要強,最重要的是制度要好,如此效率才會高、士氣才會強,軍人才會有尊嚴,國軍才能吸引好人才。相信現代化、人性管理的國軍,就是推動募兵最好的宣傳。

蔡也說,盼各界一起為軍人的尊嚴、使命努力。基地長官的責任,是讓大家在軍隊裡面抬頭挺胸,「我的責任則是讓大家,面對社會的時候,能以軍人的身分抬頭挺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