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慶祝 上百名親子一起動手彩繪

賴姓祖孫三代彩繪防撞條,成為難忘的母親節。(記者陳文嬋攝)

賴姓祖孫三代彩繪防撞條,成為難忘的母親節。(記者陳文嬋攝)

2016/05/07 21:1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母親節前夕,高市鎮北國小今彩繪防撞條,上百名學童與家長齊聚一堂,將親子喜歡的繪本,畫在校內防撞條上,巧妙串聯祖孫三代情感,讓校園走廊變成繪本花園,更增添校園空間美學,成為難忘的母親節。

祖孫三代也來彩繪防撞條

鳳山區鎮北國小每週安排親子共讀活動,由學童選擇喜歡的兒童繪本,帶回家與父母親一起閱讀,今適逢母親節前夕,校長蔡秀韶發揮創意,舉辦彩繪防撞條活動,邀集學生與家長共同創作,美化學校單調的防撞條。

學童在彩繪專家薛惠玲老指導下,將閱讀過故事繪本,透過想像力轉化成為創作,經過全家總動員討論,以畫筆盡情揮灑,彩繪美人魚等故事,栩栩如生躍然於上,1公尺長防撞條,變得繽紛多姿,場面熱鬧滾滾。

連祖孫三代也來參加,賴姓阿嬤陪著孫子一起彩繪,喚起她的童年記憶,她認為三代求學背景不同,卻巧妙一起校園創作,完成生命共同記憶,玩得開心又很有意義。

周母帶著大班兒子彩繪「麥斯的聖誕節」,兒子在校方協助下進步很多,更愛上繪畫創作,陪伴他參加活動,盼他快樂學習成長,周童則貼心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

校長蔡琇韶表示,彩繪防撞條創作,讓學童互相討論、欣賞,帶動校園閱讀風氣,成為學童說故事的舞台,加上親子合作愉快,穿梭校園走廊時,停下腳步欣賞故事,隨時享受閱讀樂趣。

親子彩繪防撞條,校園走廊變繪本花園。(記者陳文嬋攝)

親子彩繪防撞條,校園走廊變繪本花園。(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