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名學生默默幫拾荒老人 路人見證善行通報學校

4名學生默默幫拾荒老人,路人及導護老師見證善行通報學校。(記者蘇孟娟攝)

4名學生默默幫拾荒老人,路人及導護老師見證善行通報學校。(記者蘇孟娟攝)

2016/04/11 16:5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區光明國中4名學生日前放學時看見一名拾荒老人載運的回收物突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散落一地,立即驅前協助撿拾,有路人致電學校肯定學生善行,也有導護老師見證,通報學校,獲肯定學生則是說,只是做該做的事,沒想到要被誇獎。

光明學生日前放學時段,包括國一生張妤萱、施怡瑄、林奕萱及林圻叡行經自由路與林森路段等紅燈過馬路時,一名拾荒老人踩著載運整車回收物的三輪車行經,老人的回收物疑因放置不穩,一路歪歪斜斜,行經學生後,瞬間包括紙箱、瓶瓶罐罐等回收物倒塌散落一地。

由於正值下班時段,林森路上車水馬龍,老人三輪車與滿地回收物頓時讓交通陷入混亂,4名學生看老人手足無措又行動緩慢,當下未加思索,一起趨前在車陣中幫忙撿拾。

年約7、80歲的老人邊撿邊對學生說著「我自己來就好」,學生則是邊安慰老人邊快速動作,合力幫老人把物品再放回三輪車上綁好,護送老人順利離去後,學生才又繼續前行各自回家。

有路人看見學生的善行,立即打電話到光明國中找校長胡金枝,敘述所見所聞,直誇學校教育成功,但路人因不識學生加上又是騎機車行經,沒能記下學生姓名,路人直說很可惜。

隔天,就有學校老師通報胡金枝要替4名學生記榮譽卡加點,原來當時正在馬路另一側進行導護工作的光明國中教師許碧純全程見證學生善行,因還有導護任務不能離開,許碧純默默記下學生的樣子,知道是一年級的學生,隔天去找,果然找到4人是一年五班的學生。

胡金枝說,導護老師描述的內容正好與路人敘述相符,趕緊找學生到校長室勉勵,4名學生被找到時既驚訝還直說,其實不僅他們,在之前還有一名國三的學長是第一時間驅前幫忙的人。

對於被肯定,有人說當第一時間看到老人車上的東西歪歪斜斜時,還在想太危險了,沒想到下一秒東西就真的掉下來了;還有人說,看到老人的瘦弱的身軀加上穿著單薄的衣物,實在捨不得,還有人說,當下就只想幫忙,沒想那麼多;4人都說,舉手之勞而已,沒什麼。

許碧純說,當時令她感動的是,學生均是出自第一時間反應主動協助,而不是因老師指示才出手幫忙;胡金枝更肯定學生不居功的態度,盼學生保持助人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