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壤液化潛勢區公布 屏縣府設諮詢站

土壤液化潛勢區公布,屏縣府設諮詢站。(記者羅欣貞攝)

土壤液化潛勢區公布,屏縣府設諮詢站。(記者羅欣貞攝)

2016/03/14 14:1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根據經濟部土壤液化資訊初步顯示,屏東縣應該有8個鄉鎮的部分區域,位於高度液化區內,屏東縣政府建管課設置的液化區諮詢站,今天開張,上午就有民眾打電話詢問;而中央公布的網站,中午起雖已可查詢,但網路塞爆,許多查不到資料的民眾很著急。

根據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初步顯示,屏東縣的竹田、萬丹、潮州、新園、崁頂、萬巒、內埔和東港等8鄉鎮,有部分地區在高度液化區內;消息傳出後,有鄉民紛紛向鄉鎮公所詢問,有人擔心,也有人認為不必太過緊張。

因應民眾需求,屏東縣政府建管課在中華民國大地工程技師公會協助下,今天上午已設置液化區諮詢站,上午零星有詢問電話,這項服務將持續下去,電話:08-7320415分機3360~3365。

建管課指出,屏縣府月初已召開2場液化區因應說明會,有許多民眾參加,對於高度液化區內的老建築,將優先補助老屋建檢,每戶新台幣6000元到8000元,中央補助屏東縣50萬元,因此,能補助的戶數可能只有60至70件;房屋建檢後,認為需要加強房屋結構的民眾,可請專業技師協助。

土壤液化潛勢區公布,屏縣府設諮詢站。(記者羅欣貞攝)

土壤液化潛勢區公布,屏縣府設諮詢站。(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