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年主燈是「地瓜」! 屏東元宵燈會很另類

屏東元宵燈會主燈是地瓜。(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元宵燈會主燈是地瓜。(記者羅欣貞攝)

2016/02/02 20:2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舊稱阿猴,猴年元宵主燈不做猴子做「地瓜」,今天在屏東市勝利文創園區點燈時,民眾議論紛紛「像地瓜嗎?」、「為什麼是地瓜?」;縣府文化處長吳錦發解釋,各縣市一窩蜂做猴燈,地瓜象徵族群融合,更代表台灣,也是不錯主題。

台北元宵主燈福祿猴遭熱議,屏東縣首度舉辦元宵燈會,所推出的主燈「地瓜」,一樣有話題;縣府今晚舉辦「玉猴騰祥慶元宵」點燈活動,由縣長潘孟安點亮設在將軍之屋前的主燈「地瓜」,接著800多盞在屏市青島街週邊的燈籠,也一一亮起。

「地瓜」一亮起,許多人站在高度2米多的主燈前打量,「比較像魚啦!」、「屏東舊稱阿猴,又是猴年,為什麼做地瓜燈?」、有人搔頭「好難猜?」、也有人搖頭說「不懂!」。

製作主燈的屏東藝術家黃瀅權則說,主要想表達多元族群文化滋養下,欣欣向榮的台灣,其實地瓜並無一定形狀,且許多東西不能只看外形,還要看內在,燈內外放了至少3、40個鋁線纏繞的人以及1隻小猴子,讓台灣變得美好的就是來自四面八方的人,這些內在才是最重要的,盼民眾細細品味。

相關影音

屏東元宵燈會今天點燈。(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元宵燈會今天點燈。(記者羅欣貞攝)

阿猴屏東猴年主燈是「地瓜」,引發話題。(記者羅欣貞攝)

阿猴屏東猴年主燈是「地瓜」,引發話題。(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