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丟中風兒救命錢!天王星阿嬤獲贈10萬感動泛淚

仁里義消陳顧問(左2)捐贈10萬元給天王星大樓6樓受災戶汪阿嬤(右2)。(記者許麗娟攝)

仁里義消陳顧問(左2)捐贈10萬元給天王星大樓6樓受災戶汪阿嬤(右2)。(記者許麗娟攝)

2024/04/08 17:47

首次上稿 17:20
更新時間 17:47(收到義消10萬元 補充71歲嬤背景)

〔記者許麗娟/花蓮報導〕花蓮強震救災進入第6天,今天(8日)下午在天王星大樓的拆除現場,有彰化餐車夫妻開了11小時的車到花蓮,準備近300份餐點提供災民和救災人員免費品嚐;6樓住戶汪阿嬤因兒子中風,日前苦尋家中救命錢,今天也有義消特別捐贈10萬元幫助汪阿嬤度過難關。

經營泰式餐車的林姓夫妻今天清晨3點多從彰化一路開了11小時到花蓮,老闆娘林小姐說,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他們的餐車本來就是全台環島跑,之前也曾到花蓮擺攤,這次看到地震災情嚴重,也想盡一點微薄的心力,一整天將提供250至300份打拋豬肉飯和蝦餅,希望救災人員或災民都可以來享用。

現場品嚐餐點的受災戶洪先生感動地說,「真的很好吃,年輕人有這份心真的不錯!」洪先生是天王星大樓1樓經營13年的菸酒店老闆,他說,本來都一大早8點前開店,今年生意差了一些,所以延到9點才開,沒想到因此躲過一劫,不過損失初估至少500萬元。

洪先生說,2018年0206地震時也因商品倒下破裂損失近70萬元,破損的酒收拾至少3個大麻布袋,連隔壁店家都聞到醉了,再次受災雖然心在淌血,不過他也自嘲「沒關係啦!還能喘氣!」

此外,家住6樓的71歲汪阿嬤,在天王星大樓要拆除前,曾含淚請求相關人員幫忙留意家中裝有錢財和證件的背包,盼能協助找回,因為兒子去年9月中風,這是他們生活上重要的救命錢。

聽聞汪阿嬤的困難,仁里義消顧問陳先生特別捐贈10萬元現金給汪阿嬤。陳先生說,從地震起,花蓮人都是受災戶,因為觀光產業都會蕭條,但仍希望汪阿嬤的兒子能好好的治療,汪阿嬤也感動到眼眶泛淚,並提及這次的受災戶不僅有她,希望大家都能來幫助所有災民。

林姓夫妻從彰化開了11小時的餐車到花蓮送暖,今天1天提供近300份現做餐點給災民和救災人員享用。(記者許麗娟攝)

林姓夫妻從彰化開了11小時的餐車到花蓮送暖,今天1天提供近300份現做餐點給災民和救災人員享用。(記者許麗娟攝)

餐車夫妻從彰化到花蓮為災民送暖。(記者許麗娟攝)

餐車夫妻從彰化到花蓮為災民送暖。(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