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跟「福祿猴」PK!台北燈節光雕秀開放民眾投稿

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被嫌醜,主燈設計者林書民索性開放策展平台,歡迎民眾創意投稿,參與燈節光雕秀。(林書民提供)

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被嫌醜,主燈設計者林書民索性開放策展平台,歡迎民眾創意投稿,參與燈節光雕秀。(林書民提供)

2016/02/01 23:3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嫌「福祿猴」醜?「要不,野來福祿猴一下!」即日起,投稿自己的「猴塞雷」創意,就有機會在台北燈節跟「福祿猴」PK!

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曝光後,飽受網友批評,網路上更出現一波波惡搞「福祿猴」的KUSO圖像,主辦單位北市民政局與主燈藝術家與策展人林書民索性開放全民投稿,匯聚集體智慧,獲選的原創作品將在台北燈節亮相,成為光雕秀驚喜時段,讓人人都是今年的主燈藝術家。

國際藝術家與策展人林書民除親上火線,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福祿猴賣什麼要?」,自述設計理念跟心得,也大方分享網友惡搞傑作,上週五更向民政局提議,要廣徵網友創意作品納入光雕秀,將網路社群旺盛的生命力注入燈節。

林書民自嘲,雖是以「福祿猴」太醜為號召,但透過網路世界特性,網友們相互觀摩、激盪想像力,讓參與創作的大眾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集結越來越多猴群」,形成另一種集體創作的藝術形式,因此除原計畫的主燈光雕秀展演,林書民也將擴增策展平台,納入民眾創意,達到真正的遍地開「花」。

林書民說,即日起徵件,歡迎民眾一起參與「福祿猴」的光雕內容創作,不過礙於版權問題,僅收原創作品,民眾作品獲選後,就有機會在台北燈節的驚喜時段參與一百八十度的光雕投影演出,另外,按讚數量最多的前15件作品作者,還能獲限量主燈福祿猴公仔!有興趣民眾可在臉書搜尋「福祿猴賣什麼要?」,參考徵件相關訊息。

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若融合民眾創意,讓台北燈節更有可看性,就是一個好的呈現方式,民政局也正考慮在燈節期間發送「福祿猴」的相關紀念小物,讓福祿猴成為今年燈節的特殊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