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元宵燈會主燈亮相 大嘴猴遊台中

台中市政府公布中台灣元宵燈會主燈造型,市長林佳龍(右3)說,保證好看。(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公布中台灣元宵燈會主燈造型,市長林佳龍(右3)說,保證好看。(記者張菁雅攝)

2016/02/02 12:2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2016中台灣元宵燈會將於2月17日至29日在台中公園、清水港區藝術中心、豐原葫蘆墩公園三地舉行,台中市政府與知名品牌「大嘴猴」合作,大嘴猴化身孫悟空,2種主燈造型今天亮相,台中市長林佳龍說,保證好看。

林佳龍表示,中台灣元宵燈會與台灣燈會、台北燈節及高雄燈會並列台灣四大燈會,台北燈節最近很出名,主燈福祿猴引起討論,兒子因此很關心中台灣燈會主燈,因為同學會問他,不能讓他漏氣;結果兒子看了主燈造型後很滿意。

今年燈會獲得大嘴猴授權,台中公園及清水燈區主燈都以大嘴猴化身西遊記的齊天大聖為設計,前者是大嘴猴腳踩筋斗雲,命名為「鴻福齊天‧大聖台中」,後者為「鴻福齊天‧清水大盛」,大嘴猴以坐姿來展現穩坐如山的氣勢。

豐原燈區同樣以孫悟空為主角,但別於前兩個燈區的西方文化風格,主燈將結合金光掌中戲影音劇情,創作齊天大聖主燈秀。

而最受民眾喜愛的小提燈,也以大嘴猴的圖樣為發想,搭配福袋為造型設計,2月17日起至22日元宵節,豐原燈區每日晚上6時,清水燈區每日晚上7時,現場發放大嘴猴小提燈,台中公園燈區則從18日開燈日至22日,每日晚上6時現場發放,數量總計6萬個,發完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