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治登革熱 南市將成立專責單位

南市長賴清德(前排右四)率市府團隊宣示今年防治登革熱要達到低病例、低死亡率與健康城市、美麗家園的兩大目標。(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長賴清德(前排右四)率市府團隊宣示今年防治登革熱要達到低病例、低死亡率與健康城市、美麗家園的兩大目標。(記者王俊忠攝)

2016/01/04 22:0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今年南市防治登革熱作為,市府團隊提出八大作業原則,將於2月成立專責的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預估投入100位專責人力,同時仿颱風分級開設制,在入夏後本土病例確診後依疫情程度分3級開設,力求達成低病例、低死亡率與健康城市、美麗家園兩大目標。

去年南市出現2萬2752位登革熱病例、112人死亡,市府進行內部團隊檢討、策進今年防治作為。對於去年底病例達到2萬2752人,今年元旦過後,南市單日有零病例或零星病例出現,是否病例有跨年度冬問題?

市府防治總顧問蘇益仁說明,一般登革熱病例是否度冬跨年?或成為本土性?不會檢視年底到元旦的差別,因為農曆過年期間常是最低溫到來時期,這期間病例數的變化才是觀察病例是否跨年或成為本土性,他希望今年農曆過年,「大家最好能穿大衣抗低溫」,且南市去年疫情這麼嚴重了,累積豐富防治經驗,今年應沒理由再嚴重下去。

蘇益仁坦言,防治登革熱比抗SARS還困難,想根除登革熱病例也是很困難的事,只能朝減少病例發生方向努力,他有信心今年台南可依去年大流行教訓、吸取寶貴防疫觀念與SOP作業流程,不該再有大疫情,畢竟南市去年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去年南市已較他預期的數據,減少5千到1萬個病例發生。

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說,今年防治策略八大原則是一,全民防疫、社區總動員;二,落實家戶自主清除孳生源、三級複式稽查;三,強制孳清與化學防治並重;四,充實專業防疫團隊與資源;五,啟動疫情指揮中心採分區分級制;六,及時就醫、快速診斷、即時通報;七,建立病人分流制度,妥善運用醫療資源;利用開放資料與大數據,建構決策支援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