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頭實驗 在廟口宣揚「同志婚姻合法化」會如何?

「風城部屋GisneyLand」日前在新竹廟口展開街頭實驗,宣揚同志婚姻合法化理念,一名路過的婦人表示支持,並說「我的孩子也是!」(圖擷自影片)

「風城部屋GisneyLand」日前在新竹廟口展開街頭實驗,宣揚同志婚姻合法化理念,一名路過的婦人表示支持,並說「我的孩子也是!」(圖擷自影片)

2015/10/14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假如掛著「請支持同志婚姻合法化」牌子,站在貼近台灣民間信仰、人來人往的廟口,宣揚婚姻平權理念,會獲得路人的支持嗎?

臉書專頁「風城部屋GisneyLand」義工日前就這樣在新竹的廟口展開街頭實驗,原本擔憂著可能站上一個小時也不會有人理他們,甚至遭反同志、反同性婚姻的民眾辱罵,想不到民眾大多很熱情,樂意拿傳單瞭解同志議題,有些還會主動開口鼓勵,有個媽媽還說「我會支持呀,我的孩子也是」,讓義工感到很窩心。

其中,也有民眾主動詢問怎麼會想到要到廟口來宣揚同婚理念?義工表示,以往看到許多反對同志議題的族群大多是基督徒,不過台灣的民間信仰卻是佔大多數,讓義工認為如果選擇在廟口附近宣揚同婚理念,也能接觸到大部份民眾的看法。

整場行動下來,義工和民眾有許多友善的交流,讓「風城部屋GisneyLand」表示很溫暖,「這也許就是道地的台灣人情味」,希望能讓多元性別族群更舒服地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溫柔。

相關影片:

廟口民調_新竹

《廟口民調影像行動——新竹場》 / Temple Gate Action, Hsinchu「新竹的人比我想像中不冷漠。」風城部屋 GisneyLand義工原本以為背著「支持同志婚姻合法」的牌子站在新竹的廟口,可能站上一個小時也不會有人理他們。或者,遭遇反對同志、反對同性婚姻民眾歇斯底里激烈的辱罵。站上街頭前,我們有好多擔心。台灣最激烈反對婚姻平權與多元成家的護家盟常說,同性婚姻合法化後,家長不知道要怎樣教小孩。拍攝團隊在竹蓮寺廟口遇到一個媽媽帶著小妹妹,媽媽叫小妹妹有禮貌地去跟義工接下傳單,還跟小妹妹解釋,「姐姐喜歡姐姐,他們也想結婚。」還有好幾個小朋友在新竹城隍廟口拿了傳單,當成家庭作業習字,在街頭將傳單上的「支持同志婚姻」一字一字大聲地朗誦出來。都城隍廟口商家的阿伯,第一次送貨經過時,盯著紅色的看板問,「拎這似啥?」「同性婚姻,就是男生愛男生,女生愛女生,」義工回答。「我沒咧戳這。」阿伯落下這話,放下傳單就走。但之後,阿伯來來回回送了好幾次貨。第三次,阿伯主動熱絡地和義工攀談起來。這就是台灣廟口前的民意,大多數台灣人現在對於同性婚姻、對於同性戀真實的反應。也正是「廟口民調」影像行動想要記錄的聲音與影像。Youtube 收看網址 https://youtu.be/s_Ak-8RBHlA====基本制作與全台各地的同志團體合作,名為「廟口民調」的影像行動,造訪臺北、新竹、臺中及高雄,超過10間廟宇;在廟前廣場向阿公阿嬤大談同性婚姻合法,記錄台灣民眾對同志最真實的反應與聲音。爆炸性的內容,真實的聲音,絕對值得期待!廟口民調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empleGateAction?fref=ts 志工招募 http://goo.gl/forms/NK4mDOL2et====影音出品:基本制作 / GB Studio行動總策劃:邵祺邁Producer: Rex Shau 執行製作:巫緒樑、張家偉Executive Producer: Ashley Wu, Nick Chang協力單位/新竹場:GisneyLand 風城部屋參與義工:40、小C、老周、昊禹、顏鏡後製:Nick 法律顧問:鄧傑律師 特別感謝:游格雷,基本書坊團隊/大蔥、喀飛,酷時代X基本/福熊基本制作 http://gbstudio.co/E-mail: gbstudiotw@gmail.com

Posted by 廟口民調 on 2015年10月13日

也有父母親帶著孩子經過,媽媽和孩子說「幫葛格加油」,小朋友也大聲地對義工加油。(圖擷自影片)

也有父母親帶著孩子經過,媽媽和孩子說「幫葛格加油」,小朋友也大聲地對義工加油。(圖擷自影片)

也有路過民眾拿到傳單後,非常認真地研讀內容,讓義工感到很溫暖。(圖擷自影片)

也有路過民眾拿到傳單後,非常認真地研讀內容,讓義工感到很溫暖。(圖擷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