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爾蘭同性婚姻法案 可望在年底通過

愛爾蘭在今年五月通過同性婚姻公投,可望在年底之前通過相關法案。(美聯社)

愛爾蘭在今年五月通過同性婚姻公投,可望在年底之前通過相關法案。(美聯社)

2015/09/17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愛爾蘭時報》(The Irish Times)報導,在周三早上,愛爾蘭的司法部長將婚姻法案提交於各部會討論。該司法部長說道,希望法案可以盡快通過立法程序,讓第一場的同性婚禮可以在年底之前舉行。部長也提到,這個法案代表著愛爾蘭人對於消除性別歧視的強烈渴望。

司法部長表示,目前也計劃將「民事伴侶關係」的登記費用由200歐元(約合台幣7200元)降低至50歐元(約合台幣1800元)。

自2011年,愛爾蘭的國會通過了承認同性「民事的伴侶關係」的法案,讓同性伴侶擁有類似於異性婚姻關係的權利;直到今年5月,愛爾蘭通過同性婚姻的公投,有62%的選民投下贊成票,成為第一個藉由公投來決定同性婚姻是否合法化的國家。

該法案預計在下周送至下議院和上議院,可望受到所有政黨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