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發同性結婚證書入獄 法官:我幫不了她

3日開庭時,數百名支持與反對同性婚姻的民眾群聚法院外,等候法官的決定。(美聯社)

3日開庭時,數百名支持與反對同性婚姻的民眾群聚法院外,等候法官的決定。(美聯社)

2015/09/04 1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肯塔基州羅文郡(Rowan County)一名戶政人員以個人信仰為由,拒絕核發結婚證書給同性伴侶。昨日,她被地方法院以「藐視法庭」罪判處入獄,直到她願遵守法律的那一天為止。法官表示,她以信仰為由這麼做,「完全無法為她辯護」。

美國今年6月24日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但這名名為戴維斯(Kim Davis)的戶政部門職員,8月中時就拒絕發結婚證書給同性伴侶。地方法院下令要她發放證書,上訴法院維持該原判,她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但在31日遭法院駁回。

9月1日她更在數家當地媒體採訪的過程中,當場拒絕2對同性伴侶申請結婚證書。當申請人問到「是誰授權讓妳不發證書」時,戴維斯甚至回應「是上帝授權的」。

美國之音(VOA)報導,3日開庭時,戴維斯在法院表示,「上帝的道德法律與我的工作職責互相衝突,但你無法擺脫心裡深信不疑的東西。」因此不理會先前最高法院要求核發結婚證書的命令。

對此,法官邦寧(David Bunning)表示,「戴維斯以信仰為理由,完全無法為她辯護。」他說,除了判處戴維斯入獄之外別無選擇,罰款不會改變她的想法。他並表示,若戴維斯同意發放結婚證書就可以出獄。

羅文郡戶政部門的另外6名職員中,有5人表示願意在戴維斯服刑期間發放同性婚姻證書,否則自己將面臨入獄。而唯一拒絕發放的職員,是戴維斯的兒子。

此外,3日開庭時,數百名支持與反對同性婚姻的民眾群聚法院外,等候法官的決定。支持同婚者表示,戴維斯自己四度結婚,卻不准同性伴侶結婚。另一方則說,他們肯定戴維斯的信仰,認為法律不能凌駕於道德之上。

美國戶政人員戴維斯拒絕核發結婚證書給同性伴侶,被地方法院以「藐視法庭」罪判處入獄。(歐新社)

美國戶政人員戴維斯拒絕核發結婚證書給同性伴侶,被地方法院以「藐視法庭」罪判處入獄。(歐新社)

當申請人問到「是誰授權讓妳不發證書」時,戴維斯甚至回應「是上帝授權的」。(美聯社)

當申請人問到「是誰授權讓妳不發證書」時,戴維斯甚至回應「是上帝授權的」。(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