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兩年發生 烤肉小心鳥復仇!

中秋節烤肉是近期的全民運動。(記者蔡宗憲攝)

中秋節烤肉是近期的全民運動。(記者蔡宗憲攝)

2015/09/27 08:5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中秋「烤肉節」今晚將登場,但務必注意「烤肉一定有風險,食用前請參考醫師說明書。」

恆春旅遊醫院連續兩年都在秋節前後接獲禽類骨頭刺穿腸胃案例,分別是疑似烤伯勞及烤雞鴨類。

院方表示,一名婦女3天前與親友烤肉,事後持續腹痛難解,前往恆春旅遊醫院檢查後,發現是禽類碎骨在胃部作祟,昨早緊急以內視鏡取出,讓婦女鬆了一口氣,自嘲說「短時間可能不敢烤肉了。」

這名55歲的中年婦女,因為連續腹痛3天到恆春醫院檢查,院方初步檢查後,發現女子白血球指數升高,但腹部X光卻無異常發現,經過電腦斷層發現腹部有異物,經胃鏡檢查到有骨頭卡在胃幽門處,有化膿情形。

為了讓患者安心過中秋,腸胃科醫師李安琪昨早緊急進行內視鏡手術,由於這根禽骨頑強,院方一度考慮進行開刀手術,所幸最後順利取出這根長約4公分的尖銳「鴨骨」,經簡易止血後,患者已經平安返家休息。

「感謝在秋節前解除心頭大患。」患者向院方感激表示,前幾天與親友烤肉,吃下不少雞鴨類,自認都把骨頭挑得很乾淨,本以為是消化問題,沒想到竟然是未發現的尖銳骨頭作怪,中秋節只能聽醫師建議吃流質食物,暫時遠離烤肉大餐。

恆春醫院院長潘正欽表示,魚刺或尖銳的禽類骨頭不慎吃入腸胃,大型骨頭無法被胃酸消化,尖銳處很容易造成大小腸受傷,嚴重者甚至會造成腹膜炎喪命,去年也曾有患者被伯勞鳥骨刺穿腸子,民眾中秋烤肉用餐應細嚼慢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