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烤肉「貴」 蚵蝦漲價2至3成

中秋烤肉應景的蚵、白蝦、蛤仔,價格均較去年同期調漲,當季的虱目魚售價則不敷成本。(記者劉婉君攝)

中秋烤肉應景的蚵、白蝦、蛤仔,價格均較去年同期調漲,當季的虱目魚售價則不敷成本。(記者劉婉君攝)

2015/09/23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中秋佳節卻遇上物價飆漲!蘇迪勒颱風襲台,中南部蔬果損失慘重,蚵棚也遭摧毀,產量銳減,加上中秋烤肉需求大增,海產平均漲價一至兩成,當令應景的三點蟹、花蟹價格也上漲二至三成,黃金蟹、大閘蟹價格則相對穩定。

蚵農邱永仁感嘆,今年初雨少減產,蘇迪勒颱風又帶來強風、大浪,雲林、嘉義與台南沿海放養蚵棚至少五成流損,一年期蚵至今仍無法收成。台北漁產運銷公司企劃部經理王維偉說,帶殼鮮蚵批發價已較往年上漲二至三成,每台斤從四十元漲至五十元。

不過,王維偉說,漁產公司魚貨由特定蚵農提供,保證中秋供貨無虞。

王維偉補充,中秋烤肉熱門食材白蝦、草蝦,每公斤平均價格也漲了二至三成,中等透抽批發均價則從每公斤一百八十元漲至二百五十元左右,約漲三成,估計中秋節後就能回穩;而魚類有冷凍庫存,價格平穩。

吃秋蟹好時節也報到,台北漁產公司行銷推廣課長王瑞華說,黃金蟹每公斤均價約二百五十元,大閘蟹頂級公蟹六兩約九百元,價格相對穩定。

至於近來受歡迎的紅蟳、花蟹與三點蟹,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說,今年捕撈量少,每公斤均價上漲二成,建議大家可選購其他便宜蟹種,「只要新鮮都好吃啦!」

週六300隻黃金蟹免費吃

週六在花博農民市集舉辦「北台灣秋蟹嘉年華」,行銷黃金蟹、大閘蟹與萬里蟹,現場有三百隻黃金蟹供免費品嘗,苗栗大閘蟹也買十送一,還有「螃蟹賽跑」,邀民眾同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