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河市地主:豬殺了、肉賣了,地要不回來了!

美河市原地主之一新店區建國里里長蘇高雪嬌苦嘆:「豬已殺,肉也賣光了!」土地已要不回來,端看北市府如何善後。(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美河市原地主之一新店區建國里里長蘇高雪嬌苦嘆:「豬已殺,肉也賣光了!」土地已要不回來,端看北市府如何善後。(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5/09/26 2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昨天宣告徵收美河市開發案毗鄰地違憲,即日起不能適用。美河市原地主之一新店區建國里里長蘇高雪嬌,回首過去20年的自力救濟,便覺委屈。雖然釋憲勝利,但她也苦嘆:「豬已殺,肉也賣光了!」說土地已要不回來,端看北市府如何善後。

根據《聯合報》報導,美河市原地主之一蘇高雪嬌回憶當年,北市府捷運局以開發捷運小碧潭機廠為由,以每坪3萬5千元的低價強制徵收土地。全部土地近3萬坪,捷運用地卻不到1萬坪。而其餘2萬坪土地興建19棟捷運聯開宅,以每坪60萬元高價售出,嚴重損害原地主權益。她也直言美河市建案早已銷售一空,並感嘆:「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

蘇高雪嬌表示,北市府對於自救會多次的陳情抗議都置之不理,而美河市建商日勝生一再強調開發案不違法,並說自己是依法與北市府簽署聯合開發投資契約的投資人。她也強調,聯合開發應以市地重畫或區段徵收方式取得民地,協議不成者才強制徵收。指出北市府明顯違反程序正義,因為未和地主協商就辦徵收,在強制拆遷後,才舉辦聯合開發說明會。

蘇高雪嬌說,地主們多年來到處尋求幫助、抗爭,卻未獲相關單位合理的對待,次數多到她都記不清,「真的是很辛酸的一段路。」她希望北市府能拿出誠心善後,為美河市捷運聯開宅事件畫下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