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河市案違憲 陳其邁:拿刀叉吃人肉的帳單!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昨天宣告徵收美河市開發案毗鄰地違憲,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在臉書發文痛批,這根本就是「拿刀叉吃人肉的帳單」,並嗆「這怎麼算?」(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昨天宣告徵收美河市開發案毗鄰地違憲,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在臉書發文痛批,這根本就是「拿刀叉吃人肉的帳單」,並嗆「這怎麼算?」(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5/09/26 1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昨天宣告徵收美河市開發案毗鄰地違憲,即日起不能適用。美河市開發案的負責公司日勝生指出,大法官會議是針對北市府與原地主之間的爭議作出釋憲,對日勝生的法律權益並無產生影響。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在臉書發文痛批,這根本就是「拿刀叉吃人肉的帳單」,並嗆「這怎麼算?」

陳其邁指出,馬市府低估土地,高估建物的價值,讓日勝生不法獲利至少130億;他也說,強徵民地被宣告違憲,將來得返還地主285億,並以一句話「還錢?那是北市府的事,跟我無關。」調侃建設公司日勝生僅發布的簡短聲明,強調這是北市府與原地主間的徵收爭議,日勝生受憲法及法律上權利保護,不因大法官解釋而受影響。

陳其邁表示,「結論是肥肉,老虎早就吃到肚子裡了。」,市府還得割自身的肉賠地主。陳也加總所有金額,計算出市府失血415億。並感嘆,這筆帳「誰買單?當然全民買單!」

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市府乖乖編列預算,分期付款吧!」、「馬郝出來面對」、「全民買單喔!賺飽飽喔!」、「議員沒把關,也要負責啦!只會吵波卡。」、「地主被搶劫了,市府也被搶劫了!」也有人酸:「一個人負擔2000有找,小錢啦!」、「馬英九被關到漏尿的醫療費,全民買單,我可以。」

拿刀叉吃人肉的帳單,怎麼算?1.馬市府低估土地,高估建物,讓日勝生不法獲利至少130億2.強徴民地,被宣告違憲,將來得返還地主285億日勝生説,還錢?那是北市府的事,跟我無關。結論是肥肉,老虎早就吃到肚子裡了。市府還得割自身的肉賠地主。一來一往的415億,市府失血415億。誰買單?當然全民買單!

Posted by 陳其邁 Chen Chi-Mai on 2015年9月2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