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醉漢歐吉桑熱心為台客帶路 原因令人好感動…

台灣網友遇到善心日本大叔帶路,話別時大叔說了這句話,讓網友當場眼眶泛紅。(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台灣網友遇到善心日本大叔帶路,話別時大叔說了這句話,讓網友當場眼眶泛紅。(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5/09/05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暖男揪甘心!網友在臉書Po文指出,昨晚到日本大阪難波時已經10點多,在車站迷路,這時遇到一位滿身酒味的上班族,原本以為自己擋路惹毛歐吉桑,沒想到他用一口流利英文引導自己出站,又熱心幫忙致電飯店check in,並帶路到下榻飯店,離開時台灣網友連忙致謝,沒想到暖男歐吉桑只說了:「謝謝你們台灣幫助了我們,你們很棒!」 網友眼眶泛紅,因為深受感動:「原來人跟人之間可以如此無私…」

網友在臉書專頁「爆料公社」指出,昨晚到達日本大阪難波時已經10點多了,在車站找不到方向時,遇到一位滿身酒氣的上班族先生,起初網友以為自己跟朋友擋到對方的路,因為站在手扶梯上並排站,還拿著旅遊書籍討論。沒想到,熱心的暖男歐吉桑竟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引導網友出站,後來擔心網友check in太晚,還先幫網友聯絡飯店,又熱心告知到飯店的路(住長崛橋駛附近)。

網友說,這是一段說近不近,說遠也不太遠的路程,耽誤暖男歐吉桑約半小時的時間,雙方話別時,網友連忙向歐吉桑道謝,他卻只說了:「謝謝你們台灣幫助了我們,你們很棒!」網友聽了眼眶泛紅,因為打從心裡覺得很感動,「原來人跟人之間可以如此無私!」

網友將這段遭遇Po上「爆料公社」後引發廣大迴響,短短20分鐘便吸引1800人按讚,有網友留言:「暖暖的」、「太感動了。好棒~^_^」、「太感動了!!!!!」、「 讚!正能量!」、「真的要多點正能量」、「很正面 不要老是仇來仇去 世界會很美好」、「已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