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宣導登革熱「凸槌」小學生舉手糾正

大港國小師生大陣仗做防疫宣示,維護友善校園及做好萬全防疫登革熱的準備。(記者王捷攝)

大港國小師生大陣仗做防疫宣示,維護友善校園及做好萬全防疫登革熱的準備。(記者王捷攝)

2015/08/31 10:1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登革熱在府城全境擴散病例已突破3000件,不少里長、學校又重提「巡、倒、清、刷」口號提醒所有人注意環境清潔,不過今日上午市長賴清德到北區大港國小參加友善校園與登革熱宣導時,不小心「凸槌」將「清、刷」順序說反,立即被國小學生舉手更正。

今日上午8時,市長賴清德的黑頭車一進到大港國小,就被媒體包圍,針對登革熱病例突破3000大關一事,賴清德表示會繼續努力,接著並偕同衛生局長林聖哲、市議員陳怡珍與教育部代表,進入校園深處。

大隊人馬進入學校禮堂,立即受到學生列隊歡迎,校方安排鼓隊、溜冰隊歡迎市長蒞臨,在台上賴清德除了提倡友善校園反菸毒、霸凌外還希望小學生當登革熱防疫的小小生力軍,不過在解釋「巡、倒、清、刷」一時口誤唸成「巡、倒、刷、清」被台下國小學童舉手糾正。

賴市長尷尬地笑一下說,都差不多啦。會後賴清德說,希望開學後,學生做好萬全準備,除了維護友善校園外,也希望學生踏實防疫登革熱。

相關影音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上午到北區大港國小宣導友善校園及登革熱,不過一時口誤將登革熱防治口號說錯。(記者王捷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上午到北區大港國小宣導友善校園及登革熱,不過一時口誤將登革熱防治口號說錯。(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