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戴忠仁質疑 馬克:我只能給你一文不值的真相

男童壓破畫作意外引發一連串爭議,面對戴忠仁的質疑,「我是馬克」稍早發文面對質疑。(圖擷自「真相達文西特展」臉書專頁)

男童壓破畫作意外引發一連串爭議,面對戴忠仁的質疑,「我是馬克」稍早發文面對質疑。(圖擷自「真相達文西特展」臉書專頁)

2015/08/26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於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展出的「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發生男童不小心壓破畫作意外,接連引發畫作是否為真跡等質疑。插畫家「我是馬克」昨日在部落格分享策展人安德烈‧羅西(Andrea Rossi)的想法,前新聞主播戴忠仁今天則是投書媒體,提出對這場號稱「全真跡」展的多項質疑,並質疑「我是馬克」為主辦單位重要人士之一。而對此「我是馬克」今日在臉書發文反駁戴忠仁的質疑,並以「我只能給你一文不值的真相」一文回應。

「我是馬克」表示戴忠仁說他所言非實,就針對自己的部分做出說明,他也表示此次是唯一也是最後一次對於這展覽做出的回應。對於戴忠仁提到:「沒有任何人為真相達文西特展一事和故宮接洽,也沒有任何相關人士去故宮看過場地。」,馬克表示:「故宮的交通不如華山便利,這無須向故宮確認,『我外婆也知道』。」強調當初羅西是基於交通便利才選擇華山。

而對於戴忠仁表示「馬克應該就是主辦單位的重要人事之一」一事,「我是馬克」則提出反駁,表示:「很可惜對方沒有支付過我任何一毛錢,不過也許我那篇有感而發的文章讓我變成箭靶後,我對於他們確實變成一個重要人士了。」他也提到只認識一名協辦人員,是一名認識超過25年的朋友。

最後「我是馬克」表示:「其他針對畫展的質疑就留給有資格做回應的人說吧。」,他也呼籲網友糾不要在針對這件事的不同觀點你來我往、冷嘲熱諷了。

我是馬克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我是馬克臉書粉絲專頁)

我是馬克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我是馬克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