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興產業崛起 科技人才薪資上看60K

2015/08/24 12:3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24日公布國內104年7月失業率為3.82%,較6月失業率上升0.11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月則下滑0.2個百分點。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資料庫統計,104年7月份新登記求才人數較上月下降6.68%,求職人數增加3.96%,顯示廠商多提早在畢業季前徵才,暑假就業市場求才趨緩,但每個人仍有將近2個工作機會。

日前行政院提出「生產力4.0」輔導產業升級,鎖定8大關鍵領域中製造業的電子資訊、金屬運輸、機械設備、食品、紡織,商業服務業中的零售、物流及農業等,導入大數據分析、機器人、物聯網應用等新興科技,引導產業走向智慧化自動生產。而隨著新興產業崛起所引發的熱潮,相關技術廠商也都在台灣就業通網站招募科技人才,相關職缺如電子工程師、機電工程師、自動控制工程師、軟(韌)體設計工程師、研發工程師及系統工程師。

目前上銀科技、日月光半導體、聯華電子、鴻海、緯創軟體、鼎新電腦、工研院、資拓宏宇、億光電子、俊華電子、茂迪、中嘉網路、飛宏科技等廠商,也都在台灣就業通網站釋出職缺,且線上需求人數超過1300位,其中緯創軟體的工程師職缺薪資更上看60K。聯華電子及日月光也將分別參與勞動力發展署於頭份鎮公所中正館(9月4日)及中壢就業中心(9月9日)所舉辦的現場徵才活動,而日月光所招募的設備助理工程師,薪資更上看55K,有求職需求的民眾可前往參加。

勞動部表示,未來新科技的應用是大勢所趨,並非一定是理工科系才能投入,台灣就業通網站上的「職業訓練」專區,也有專業技能的進修課程,相關課程有: 雲端(虛擬化)建置與管理、物聯網行動裝置開發班、網路商務技術應用設計、3D列印實務應用班、雲端技術應用實務班等,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