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興呂師父龍獅團 獅王嘉年華展身手

國民黨基隆立委參選人郝龍斌今天到長興呂師傅醒獅團醫館拜會。(記者林欣漢攝)

國民黨基隆立委參選人郝龍斌今天到長興呂師傅醒獅團醫館拜會。(記者林欣漢攝)

2015/08/20 22:2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在地的長興呂師傅龍獅團,近年在國內外獅王爭霸賽屢獲佳績,前年新加坡國際獅王邀請賽獲得冠軍、今年初奪得亞軍,9月12日將在基隆文化中心廣場舉辦獅王嘉年華會,師傅呂美吉歡迎鄉親共襄盛舉。

53歲的呂美吉繼承父親廣東少林南拳白鶴衣缽,迄今已傳承22代,6名子女也自小習武在團裡舞獅,呂美吉說,每個武館都要會舞獅,代表威信、雄霸,其中的精神就是正面陽光,讓弟子從習武過程中培養自信、不半途而廢、不昧著良心做事的文化。

9月12日的獅王嘉年華,有彩繪獅王面具、獅王巡街等系列活動,呂美吉說,希望喚起居民對家鄉傳統文化的感情,也以行動加入傳承傳統文化的行列。

國民黨基隆立委參選人郝龍斌今天到長興醫館拜會,郝龍斌說,長興對傳統文化的貢獻是基隆的國寶,也引導許多中輟生走向正途,這樣的特色不僅要保存,將來更要發揚光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