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足鳥」辣妹樂團 邀大家聽搖滾、挺弱勢(影音)

四位來自「三足鳥」的辣妹,在大熱天穿上天使裝、唱搖滾樂,希望能吸引到民眾目光。(記者王捷攝)

四位來自「三足鳥」的辣妹,在大熱天穿上天使裝、唱搖滾樂,希望能吸引到民眾目光。(記者王捷攝)

2015/08/11 20:4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辣妹辦音樂會,邀大家關弱勢心、偏鄉兒童。台南在地的樂團「三足鳥」,除了傳道、授業教學生樂器外,還替徘徊在叛逆期的孩子解惑,每天他們都會在戶外舉辦「音樂無罪,愛心公益音樂會」,今年邁入第九屆,他們希望用歌聲、音樂邀大家關心弱勢家庭。

三足鳥辦愛心音樂會連續九年,除了定期與「酵母社會關懷協進會」的神父李若望合作外,也吸引了高雄樂仁啟智中心參加。三足鳥樂團的團長林正昌說,民國80年代,他曾遊走在八大行業當琴師,曾有段難言的過去,但是音樂拉了他一把,他也希望能把這個正向的力量傳給新生代。

林正昌說,早年許多家長認為,組樂團的年輕人容易學壞,把音樂貼上負面標籤,但他們的團隊絕對不會,反而把音樂與公益結合,因此九年前他就舉辦了「音樂無罪」戶外音樂會,「無罪」兩字是為了讓家長們知道,也可以很正面。

從台南市發跡的「音樂無罪」活動,是國內少見結合公益的搖滾音樂會,在三足鳥樂團面對種種挑戰,一路篳路藍縷才打出知名度,越來越多年輕人加入團隊,一起把公益理念注入音樂中。

三足鳥樂團的另一位負責人邱楚喬說,她出自弱勢家庭,加上學音樂,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她曾面臨許多質疑、誤解,辛酸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但今天她有點能力,所以希望能幫助像她一樣的人,她也灌輸孩子們這個概念。

林正昌說,三足鳥邀請民眾聽聽年輕人的歌聲並自由樂捐,所得全數捐做公益,活動將在本月15日下午3點於台南安平安億停車場、22日下午3點則在高雄情人碼頭舉辦。

台南搖滾音樂教室「三足鳥」樂團,將舉辦音樂會,邀民眾聽搖滾、挺公益。(記者王捷攝)

台南搖滾音樂教室「三足鳥」樂團,將舉辦音樂會,邀民眾聽搖滾、挺公益。(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