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工人拿不到薪水 帶棉被到金門縣府陳情

金門大橋中國技術工人帶棉被到金門縣政府陳情。(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大橋中國技術工人帶棉被到金門縣政府陳情。(記者吳正庭攝)

2015/08/07 21:4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十四名在金門大橋工作的中國技術工人,分別因未拿到一至三個月的薪水,無處棲身,今天帶著棉被、枕頭到金門縣政府陳情,承包商國登公司基於道義責任,允諾先墊付半個月薪水。

國登指出,這批以專案名義申請加入金門大橋工程的十四名中國工人,屬中方人力仲介中晨公司,最近「又」傳出拿不到薪水。

國登副總余學章說,這已不是中晨第一次了,前一次也有一批技術人員拿不到錢,國登也是先行墊付,沒想到「又來了」,呼籲中晨陳姓負責人儘快出面。

十四名技術工今天下午帶著棉被、草席等寢具前往縣府陳情,縣府工務局長張忠民受理,大橋發包單位交通部國工局第二區工程處長黃裔炎、承包商國登公司副總余學章代表出席。

技術員「小余」說,有人做了五個月,被欠三個月薪水,有人三個月只拿到一個月薪水,原來住的旅館也因公司積欠房租,害大家被趕出來,無棲身之地,不得已才到縣府陳情。

縣府工務局長張忠民對中方仲介公司不顧道義表示不可思議,加上黃裔炎出面協調,國登決定再伸出援手,提供工人住宿,並允諾下周二幫忙墊付半個月薪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