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大橋施工被質疑污染蚵田 村民抗議

金門縣議員指大橋下坑洞有的深達一個人高。(圖由金門縣議員會提供)

金門縣議員指大橋下坑洞有的深達一個人高。(圖由金門縣議員會提供)

2015/05/19 19:5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大橋湖下村端居民,今天下午在大橋工地拉起「還我蚵田」布條抗議,指大橋施工影響石蚵生態,且工程所挖坑洞有危及蚵民生命之虞,要求施工單位補償;縣府表示,將再與施工單位討論。

縣府規畫興建金門大橋之初,即針對湖下村端可能造成蚵民損失給予補償,當時補償範圍是以大橋左、右兩側各50公尺內蚵田為主。

縣議員楊永立、楊萬山、洪鴻斌表示,大橋興建後,50公尺以外的蚵田也疑受工作船污染,導致石蚵死亡,造成養殖戶生計嚴重受損,要求補償。

此外,施工單位在大橋下挖的約一個人高的大坑洞,可能造成蚵民行走時,不小心誤踩的死亡陷阱,非常危險,縣府若沒有善意回應,村民將繼續抗爭,甚至要求大橋停工。

數十名村民今天下午4時許齊聚湖下海堤,拉起「還我生計」、「還我蚵田」布條高聲抗議,要求縣府重視。

縣府工務處長許鴻志偕交通部國工局及施工單位國登公司,與村民前往大橋工地現勘,除要求國登將坑洞清楚標示,對於相關的補償範圍,也會另行開會討論,再向村民作進一步說明。

縣環保局表示,日前取樣橋下水質檢測,其中礦物性油質等符合標準,未達污染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