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教授:反黑箱課綱是所有人的事!

台大物理系教授、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會長林敏聰。(記者吳柏軒攝)

台大物理系教授、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會長林敏聰。(記者吳柏軒攝)

2015/07/31 20:1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反黑箱課綱運動佔領教育部廣場,面對部長吳思華的顢頇、耳背,決定展開長期佔領行動,訴求「課綱不退、學生不退」,並持續進行公民論壇,學者、民團接力開講,除哀悼林冠華外,更希望激起民眾關心課綱:「這是所有人的事!」

台灣大學物理系教授、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會長林敏聰表示,課綱是民主跟威權之爭,所有檯面上的政治人物,都應該擔負起責任,不應該讓年輕學生跟體制對抗。對於林冠華不幸往生非常難過,除了敬意,也期待大家能夠冷靜思考未來行動,呼籲有權力的政治人物站出來,因為反黑箱課綱不只是高中生的事,也不只是教育部的事:「而是所有人的事情!」

台灣人權促進會律師涂予尹表示,教育部吳思華口口聲聲說微調課綱程序完備,已公告無法退回,根本是有意裝傻、故意欺瞞,從中央法規標準法第19條及第21條,發布的機關都有權廢止或暫停部分效力,「誰訂的,誰就有權廢! 」這是非常基本的觀念,認為吳思華說「無權決定」,根本就是來自更上層的壓力,是政治而非法律或教育問題。

涂予尹說,若教育部不撤,也可從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命令教育部把課綱微調,送給立法院審查,然而今天立院龍頭王金平召開黨團協商,簽字單上除了王金平之外,沒有國民黨、親民黨代表,拜託各位民眾發揮影響力,打電話給黨團、立委諸公,告訴他們民意是什麼。

台灣人權促進會律師涂予尹。(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人權促進會律師涂予尹。(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