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滿洋蔥!YouTube剪輯同志出櫃片段「愛得驕傲」

YouTube剪輯了許多同志片段,推出影片「愛得驕傲」(Proud to Love),慶祝美國婚姻平權全面合法化。(圖擷自YouTube)

YouTube剪輯了許多同志片段,推出影片「愛得驕傲」(Proud to Love),慶祝美國婚姻平權全面合法化。(圖擷自YouTube)

2015/06/28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最高法院26日裁定,同性伴侶的結婚權利受到美國《憲法》保障,讓同志婚姻在美國50州都能合法,這是同志權利運動奮戰數十年來的歷史性勝利。為了慶祝婚姻平權在美國邁入這別具意義的里程碑,以及6月「同志驕傲月」,YouTube推出一部名為「愛得驕傲」(Proud to Love)短片,短短2天瀏覽人次就近400萬,網友感動說「太美了!完全無法停止地落淚」。

曾經有許多同志網友在YouTube分享自拍和父母親坦承出櫃的影片,甚至也有知名明星出櫃的影片,如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艾倫佩姬(Ellen Page)、拉文考克斯(Laverne Cox)等人,YouTube為了慶祝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同志婚姻全面合法化,剪輯了一系列經典片段「愛得驕傲」(Proud to Love),與網友歡慶這歷史性的一刻。

片段中有許多家人在得知後,仍舊緊緊擁抱了他們,並說「沒有什麼能改變我愛你的心,親愛的」、「我愛你,孩子」、「我的兒子不是一個『爭議』,他是一個人,就像你們一樣」,這些言語都是支撐這些同志繼續勇敢前進的最大動力;最後影片打上「我們為支持這些能驅使改變及進步的人們感到驕傲」(We're proud to support those who inspire change and move us forward)。

影片上上傳後短短2天就吸引近400萬人瀏覽,網友大讚「太美了!完全無法停止地落淚」、「有洋蔥!」、「我好感動,大家都有愛的自由」、「愛就是愛」、「能這樣勇敢的說出來真的很難,希望她/他們也可以就這樣幸福一輩子」、「看完真的流淚了」。

相關影片:「愛得驕傲」(Proud to Love)中文翻譯版

YouTube網友自拍分享決定坦承「出櫃」片段。(圖擷自YouTube)

YouTube網友自拍分享決定坦承「出櫃」片段。(圖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