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天最美風景 一車顧路眾人伸援

眾人協助推車,雨天美景。(記者蔡宗憲攝)

眾人協助推車,雨天美景。(記者蔡宗憲攝)

2015/05/25 10:12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梅雨鋒面南移,恆春半島清晨3小時內降下百公釐雨量,恆春龍水路、赤崁路及台26線部分路段一度積水近30公分,一部小貨車途徑台26線四季餐廳附近,疑因積水「顧路」動彈不得,雖然雨勢滂沱,許多路過民眾顧不得自己車輛也有泡水風險,紛紛下車協助車主推車脫困,堪稱雨天最美風景。

「素不相識的眾人共推車脫困,畫面實在太美!」目擊民眾小丞說,四季餐廳外線路段瞬間水深及膝,當時員警還來不及警戒,一部小貨車未注意水深駛入熄火,正當車主站在水裡手足無措,路過的恆基救護車司機吳宏郡等人,紛紛下車協助推車,展現台灣人濃濃人情味。

記者事後找到吳宏郡,得知今年36歲的他,家住恆春,擔任救護車司機12年,平常也是鳳凰志工成員,對推車義行不願居功。

「相信大家都會這麼做,我只是先下車罷了。」吳宏郡說,當時準備去接老人家到醫院,發現「顧路」車輛需協助,便主動伸援,附近車主也紛紛上前幫忙,「台灣人是很有愛的。」

眾人協助「顧路」車主推車。(記者蔡宗憲攝)

眾人協助「顧路」車主推車。(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