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播簡介影片被轟像「莒光日」 慈濟發聲明反駁

花蓮慈濟靜思堂。(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慈濟靜思堂。(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2015/05/15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因內湖開發案被外界批評,有媒體報導,慈濟找了7位名人救援,並披露會議內幕,慈濟先播簡介影片,傳會中有委員砲轟,「很像軍隊莒光日教學」,讓台下的比丘尼鼓掌叫好。不過,慈濟今天發臉書反駁,並稱當天氣氛平和溫馨。

《商業周刊》報導,慈濟被外界鋪天蓋地的批評,是自1966年創立以來,最嚴重的公眾信任危機,因此找了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4月12日施振榮邀請集公視董事長邵玉銘、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台大前校長陳維昭、文建會前主委陳郁秀、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等知名人士為外部會員,及慈濟基金會高層王端正等人,共11人組成「慈濟變革諮詢委員會」。

報導指出,慈濟變革諮詢委員會首場會議中先播放簡介影片,傳會中有委員砲轟,「很像軍隊莒光日教學!」不要一直講自己的光榮歷史,要求檢討,台下的比丘尼鼓掌叫好,慈濟基金會三位副總執行長之一的王瑞正臉色鐵青,稱播簡介影片是怕不了解大家慈濟。

慈濟今天在臉書發聲明反駁,坦承確實有「有邀請社會賢達參與指導」,但強調簡介影片非所謂類「莒光日」的宣傳,並強調現場氣氛平和溫馨,並無「砲火」也沒有人臉色鐵青,也沒有「鼓掌叫好一事」,慈濟指出這篇報導嚴重損害精舍師父的形象與威儀。

花蓮慈濟基金會人文志業副總執行長王端正。(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慈濟基金會人文志業副總執行長王端正。(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